♚勿扰

【鸡壳】前男友找我求复合

♚个人原因不会再更新跟电竞有关的同人,已淡粉,还有b站onker的两个视频明天晚上会删除



李相赫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十年不见,从当初青涩的少年风气逐步转变为属于成熟男人稳重不苟言笑


将以前戴着略有点老土的黑框眼镜换成了复古禁欲的金丝边眼镜,穿着笔挺的棉白衬衫和看表面就能感受到价值不菲的墨黑西装,打着丝领带,将发型梳成大人的模样,李相赫有点不敢相信这会是他的初恋——裴性雄。


虽说两人在十年前就已经还算得上和平分手,但面对谈合同的甲方是自己的初恋,多多少少有点不自在,明明自己好不容易打拼几年到社长这个位置,没想到对面的人还高出他一个职位,裴理事。


李相赫尽量降低裴性雄在现场对自己的影响,用平淡的声音就像以前谈合同那样向甲方介绍自己公司的优势以及双方合作带来了的利益。


几小时的交谈下来,尽管李相赫已经说得口干舌燥,但裴性雄还是不为所动,只是说了一句。


“我想在下次交谈里看见贵公司更多的可能性。”


这情况算是在李相赫的预料之中了。


果然,这块虎视眈眈令人垂涎的肥肉不会这么轻易的签订合同,而且还是理事亲自来谈合同,看来这块肥肉比他想象的还要大啊,不过既然裴性雄说到下次说不定还有机会。


“好的,下次我一定会交给您一份满意的方案。”


说完,李相赫刚要和身边同公司的人起身离开,裴性雄看了一眼手表刚好到了午饭的时候,开口将人留下。


“时间刚刚好,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机会请李社长共进午餐。”


李相赫不明白裴性雄为什么突然搞这一出,跟以前的初恋现在和未来的合作合伴(李社长相信自己能签下这块肥肉)叙旧,没这个必要吧。


但李相赫还是答应了裴性雄的邀请,毕竟以后要是真合作了,两人肯定避免不了会见面,还不如现在打好关系,以后合作起来也方便些,更何况和裴理事一起吃饭,那可是多少人梦寐以求拉近与裴性雄的机会啊。


“好。”


看着车窗外逐渐熟悉的街道,有点出乎坐在副驾驶李相赫的预料,他以为裴性雄会带他去什么高档餐厅,没想到却带他来路边摊吃街头小吃。


裴性雄将车停在树下,“相赫,你就在这儿下车等我吧,我去停个车就来。”


李相赫没回答他,推开车门站在树下拿着公文包乖乖等裴性雄停车过来。


大概过了几分钟,李相赫就看见街对面的裴性雄缓缓向他走来,脱去了西装外套和领带,正午的阳光正好照在穿裴性雄的身上,熟悉又陌生的白色衬衫让李相赫有点恍惚,像是看见16岁的裴性雄。


裴性雄站在李相赫面前,看着面前的人有些空洞的眼神,用手在他眼前晃了几下,担忧对方问:“相赫?”


“啊?啊!裴理事你过来了啊,那我走吧。”


回过神来的李相赫眨巴眨巴眼睛,才发现对方离自己只有几厘米的远把他吓一跳,忽略对方眼里的担心,不自然的转身向小吃街走去。


裴性雄笑而不语,跟上李相赫的步伐走在他的左侧。


裴性雄条件反射般的从李相赫手上拿走公文包,李相赫也熟练的放开了公文包上的包带,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两人,默契又尴尬的装作无事发生,谁也没开口,就让李相赫的公文包待在裴性雄的手上,就像十年前那样裴性雄帮着李相赫背书包。


熟悉的小吃街,熟悉的人,熟悉的公文包,让两人都仿佛回到了校园时代。


在以前,下午放学后裴性雄就会和李相赫放学去小吃街,年长一岁的裴性雄不忍心看着弟弟背着重重的书包,总是从他身上脱下书包背在自己身上,所以长大后的裴性雄总觉得自己比李相赫矮了几厘米是不是因为背了两个书包给压下去了。


李相赫也仗着裴性雄宠自己,就这么让裴性雄帮自己背了好几年的书包,直到他离开。


也不枉裴性雄宠他,因为李相赫也懂事,买小吃都是成双成对的买,见哥哥双手没空,就主动喂他,于是每次在小吃街上那些摊贩和路人总能看见穿着白色校服高个子的那位背着两个书包,旁边矮了半个头的弟弟边走边喂高个子吃东西,这一来二去小吃摊贩都差不多记住这对兄弟。


裴性雄跟着李相赫来到一家卖章鱼烧前,李相赫点了两份章鱼烧,正在忙碌的老板听到李相赫的声音先是抬头看了一眼上下打量着两人,惊喜的发现这两人就是以前经常来自己这儿买吃的那对兄弟。


老板开口问:“你们就是那对兄弟吧!”


“莫?”李相赫不自觉的歪头表达自己的疑惑。


“就是一人背着两个书包,一人边走边喂吃的那对兄弟,是不是你们。”


裴性雄反应过来了,没想到居然还有以前的小吃摊贩认出他们来,笑着说:“是你啊大叔,十年了还在这儿卖章鱼烧呢。”


“对啊,这不闲着没事儿干就卖卖章鱼烧呗。”老板边烤着小丸子边和两兄弟搭话,“看你们俩这穿着,发展得还不错吧。”


老板用眼神指了指自己说话的主人公,“感觉很久没见你们了,快十年了吧,自从上次这小子来过一次后就没看见你们了。”


“不过说起来,那次还是我第一次见他自己单独来呢,没见到你。”


“买了两份章鱼烧就坐在这儿吃了一份,另一份吃不下就留在桌子上,我说给他打包回去,他说不了就这样留在这里吧,不是自己的想带走的带不走。”


“说起话来就像青春伤痛文学男主,臭小子真是一点儿也不心疼钱。”


说者无意,听着有心,就这么听着老板讲以前的自己还有些孩子气而赌气做的事,恨不得找个地洞挖然后钻进去,太尴尬了。


李相赫用余光瞥了一样旁边的裴性雄,脸上还是挂着礼貌的微笑,看不出听了这段话后有什么波澜,就当是在听以前的事,李相赫这才松一口气,要是被正主知道自己因为他做了那么幼稚的事,羞耻感爆棚好吗。


不过李相赫不知道是,裴性雄当然能听出来这是李相赫因为自己离开而做出的事,不过他不会再离开了。


“不过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没想到弟弟长得...是弟弟吧。”


裴性雄转头看李相赫,眼里满是笑意,“内,我们相赫是弟弟。”


“弟弟长得比哥哥还高了啊,以前还是哥哥比弟弟高半个头来着。”


“因为背着我们相赫书包给压矮了呢。”


“哈哈哈哈,你们兄弟俩的感情真好。”


裴性雄就这样跟老板你一言我一语的搭起话来,而旁边的李相赫却感到有点不自在一直默不作声,也许是因为裴性雄,或者是因为老板这样跟裴性雄聊天让他以为他们还是学生时代。


“谢谢老板。”


李相赫跟以前一样付了钱,拿过两份章鱼烧向老板道谢,在临走前答应了老板以后还来。


李相赫吃着章鱼烧,继续跟裴性雄往前走,“没想到裴理事还会来这儿吃东西啊,我还以为想你这种出入各种高档餐厅的人不会来呢。”


“说什么呢相赫,理事就不能来小吃街了吗。”裴性雄没在意李相赫对自己的阴阳怪气,毕竟这是欠他的,心中有埋怨正常。


“相赫,我希望在我们独处的时候,你对我的称呼是性雄哥而不是裴理事。”


语气太过诚恳,李相赫一愣,下意识的张嘴就要说出“性雄哥”,但脱口而出的三个字却换成了“裴理事”。


见李相赫还是以“裴理事”来称呼自己裴性雄也不恼,慢慢来吧,反正以后接触的机会多得是。


李相赫无聊的用勺子搅了搅杯中的冰美式,几次想对对面打短信的裴性雄开口却什么都说不出,也怕自己打扰到裴性雄工作。


本来一开始的邀请共进午饭就让李相赫有点搞不明白了,而且还一直去他们充满回忆的地方,现在留他下来聊聊的是裴性雄,把人晾在这儿的也是裴性雄。


时间回到一小时前,在小吃街解决完午饭后的两人,裴性雄开车将李相赫送到公司楼下,看着对面有咖啡馆,提议要不要来一杯饮料,李相赫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点完饮料就跑。


裴性雄看了几眼菜单,就对着服务员说,“一杯卡布奇诺和一杯拿铁谢谢。”


李相赫下意识的说出,“我不喝卡布奇诺...”


“嗯?”裴性雄一顿面上闪过一丝诧异,不过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那相赫想喝什么。”


李相赫看都没看就说:“冰美式。”毕竟他可是这家咖啡馆的常客啊。


“好,那就麻烦帮我把卡布奇诺换成冰美式吧。”


李相赫选了一处靠窗的位置等饮料做好,裴性雄想起刚刚的换饮料便问,“相赫,你现在怎么喝冰美式了,你不是最讨厌这种苦的,一直在喝卡布奇诺吗。”


李相赫没好气的回答道:“人总是会变的,我现在喜欢吃苦不喜欢尝甜,裴理事。”


裴性雄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吃点苦也好,毕竟甜久了总归会腻的。”


“裴理事这话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相赫觉得有什么意思吗?”


“不,没什么,是我太敏感了裴理事。”


随后,又是一阵沉默,李相赫自顾自地玩着手机,不想再跟裴性雄有过多的聊天,也幸好裴性雄不愧是理事,一直在处理工作上的事,没空跟自己搭话,等服务员上了两人的饮料才打破沉寂。


“我忘了,应该让他打包来着。”


说着李相赫就要把服务员喊过来帮自己打包冰美式,裴性雄开口制止了他。


“我们聊聊吧,相赫。”


李相赫天生不会拒绝裴性雄,就像当初裴性雄的告白一样,傻傻的答应了,于是就变成了这样。


“相赫。”


“哐当”裴性雄突然的出声让出神的李相赫将勺子无意识的扔在杯中,杯子的周围都是溅出的冰美式。


裴性雄抽出纸巾将桌子上的污渍擦去,打趣道,“相赫还是跟以前一样容易受惊呢。”


真是够了。李相赫眼神变得凌厉,开口就像丽桑卓开大,一针见血的将人冻在原地。


“裴理事,你一直说以前以前,但以前怎么样都跟现在没有什么关系了,现在你仅仅是我寻求的合作对象。”


“如果您是想找我叙旧的话,我觉得没这个必要,也不要将时间浪费在我身上。要是是跟合作有关的,我很乐意与您交流,但与工作无关的,恕我不奉陪。”


如果面对的是其他人也许就会因为这些话就知难而退了,可他是裴性雄。


裴性雄丝毫没觉得自己有被冒犯,依旧微笑如春风 ,可说出来的话却大不相同,直截了当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相赫,我想重新追你,你能给我这个机会吗?”

评论(2)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